夜晚的下午茶

三千世界鸦杀尽,与君共寝至天明

 他曾不止一次地幻想过他和他的未来,结局自然都是好的——谁希望自己与自己的恋人能有一个坏结局呢。
 但是,那份悸动与激情消失之后的事情,大抵没有一个人会考虑到,每一个人,都沉浸在这芸花般的梦境中,哪怕只是刹那间也好,醉生梦死,可无论如何总是得醒的啊。
 そらる和他都不再对对方抱有之前的感情,这是两个人心知肚明的事。和最普通的情侣一样,他们也有着属于他们的美好回忆——确切地说,是这份感情仍在时的“美好”。倘若它一旦被冲淡,那回忆,还有有关的任何物件,就仿佛发出嘲笑与刺耳的轰鸣,将本就脆弱的红线彻底剪断,不着痕迹。
 从什么时候开始,彼此的交流愈发简短,出门之前不再有另一方的拥抱与“路上小心”,即使处在同一空间,也是各干各的。就这么轻轻松松地,把那份感情遗忘掉了。
 被问及是否还爱着そらる——要是在前几年,まふまふ一定毫不犹豫地回答“爱”的,之后还会额外附赠恋人淘气地摸头——从什么时候开始,这个问题变得越来越难回答,他已经无法给出一个准确的答复了,直至现在,也是如此。如果这个问题抛到そらる身上——他还爱自己么?
 老实说,他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,而且对方的答复,也应该是模棱两可的吧。对彼此的态度,也差不多了。
 年少时的憧憬逐渐被撕成碎片,摆在眼前的问题日积月累,就等待哪天来一个彻底的崩盘。无论是谁,面对这一切都是无能为力的,我们只不过是置于最底边,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,虚无的梦境残酷的现实,其实什么也应付不来。
 まふまふ隐隐感觉到,在两人之间,早已有了一道难以跨越的鸿沟了。そらる的世界,他永远不会到得了,同样,そらる也是,尽管二人,没有一次争吵。
 就这样吧,也许放下之后,两个人还能做朋友。
 在樱花开放的时节まふまふ对そらる告了白,对他许下一生的诺言。数年后的同一时期,まふまふ对そらる道出了告别。
 他没有挽留,只是淡淡地来了一句:
 “以后的生活请保重。”
 “嗯,你也一样。”
 这般简单明了,从彼此最重心的位置上各让一步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,何必要弄得两败俱伤?
 没什么大不了的,真的。
 初交往时也想过与对方分手会怎样,以为会很崩溃的——以前总是这样,毫无顾忌地爱上一个人之后,便认为失去了他根本是天塌下来的事,其实痛苦也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恐怖和复杂,まふまふ倒感觉异常清澈。
 与恋人分手的第二天,まふまふ就从原先的寓所搬离,而在那之后そらる也离开了,他不懂他去了哪里,也没多大关系了。まふまふ回到现如今的房子,突然对着空无一人的家大声喊了一句:
 “我回来啦!”
 已经不会有人回应了。
 “以后的日子也请多指教啦。”
 他像是想到了什么,垂下头来,喃喃自语着类似的话。









 (结尾很迷……我也不太懂我写啥……真的没什么好看的……)

评论

热度(46)